中工娱乐

重庆涪陵红酒小镇首届乡村旅游采摘季开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3-09 10:08:09

  中工网讯(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邓银银)3月5日是惊蛰,惊蛰到,春天就慢慢的苏醒,乡间田野上长出很多新鲜的小野菜。当天由重庆美心红酒小镇主办的首届乡村旅游采摘季开幕。采摘节以“春天的乡愁·索道进村游”为主题,突出“生态小村,魅力泡桐”特色,助推涪陵全域旅游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美心红酒小镇生态国际养老度假区位于的涪陵蔺市镇泡桐村,这里竹林、森林茂密,田园芬芳,好一派乡村郊野风光。从市区自驾而来的市民游客漫步在田间地头,极目远眺,微风吹过,扑鼻而来的是农作物生机的味道。

  “这是蕨菜,这是香椿,这是清明草……”在采摘区,一位村民正在给家长和孩子们介绍,旁边一排竹篮里放着七八种刚挖来的野菜,孩子眼里则充满好奇。泡桐村有蕨菜、香椿、折耳根、野花椒等野菜采摘,市民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前往各个采摘点。在指定区域不影响生态的情况下,组织游客采摘野菜赢礼包的活动,所采野菜全 部按市场价购得,由活动所产生的收入全部捐给泡桐村留守儿童。游客除了采摘,还可以放风筝、参观生态葡萄园、漫步竹林、打卡观云海以及“看见乡愁”人脸树等网红景点。

  记者发现,景区的扶贫索道成了乡村旅游专线,到达泡桐村的市民、游客可逛云上农夫集市,到指定区域采摘野菜,优美的乡野环境,活动当天有近1000人次到泡桐村寻觅乡愁。游客可以品尝农家小吃的同时,还能尽情享受采摘乐趣,感受田园生活的静谧时光。

  这条全长近3公里的“空中索道”,将涪陵区蔺市镇泡桐村和山下的景区紧密连接在一起,在实现游客空中旅游观光的同时,还为地处山区的泡桐村及相邻村庄下山提供了一条便捷快速的空中通道。

  据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营销经理徐李介绍,旅游扶贫索道采取一天一票制,即当天只需花9.99元买票就可无限次乘坐索道上行和下行。相对低廉的票价,为游客上山购买农特产品和村民下山到景区扶贫市场销售农特产品提供最大的便利。

  这次乡村旅游采摘节“聚”来乐人气,也“火”了田地。老百姓手握着幸福的砝码,借助乡村振兴集市这个平台,将自家土特产、扶贫产品端到自家门口售卖,产品叫好有叫座。

  在乡村振兴集市上,土鸡蛋、榨菜头、香椿……极具涪陵特色的农产品琳琅满目,令游客爱不释手。各售卖台海贴心准备了试吃服务,邀请游客品尝、购买。

  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乡村振兴集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带动周边村民增收,我们专门向村民开设了农产品集市,用于展示、销售涪陵农副产品及旅游扶贫农产品,总共设置了近30个销售摊位。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