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光里 陪宝贝添新绿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月春光里 陪宝贝添新绿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3-09 08:15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磊 通讯员 廖冠薇、刘颖华、吴梅菊

  一雷惊蛰始,万物齐生长。三月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大地一片欣欣向荣,趁这生机萌动的时节,给生活添一抹绿,植一株红。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从我做起。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岭南进入最佳植树期,3月能亲手种下一棵树苗就很有意义了!

  动态:

  森林及生态成

  亲子研学热门主题

  随着植树节临近,广东省多地开展2021年植树活动。各地将科学安排绿化用地,积极建设“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充分利用荒山、荒地等国土空间开展绿化,进一步规范公路、铁路两侧绿化,科学建设农田防护林网,加大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力度。

  据全媒体记者了解,以植树为契机,森林游、户外生态研学在近期很受欢迎。这些旅途中,孩子们不仅可以了解更多动物与植物知识,增进家庭的亲子关系;在聆听和探索自然的过程中,还能增加孩子的协作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而广东青旅等本地旅行社以及不少亲子机构纷纷推出相关研学产品,像主打临近王子山高速出口的花都区梯面镇西坑村,在这个项目里孩子们可以体验植树和农耕课程。另外,市内还有广州金盘山森林公园、龙眼洞林场等地都推出了植树活动。

  在省内,以春游植树为主题的亲子营也受到游客的青睐。像惠州惠阳田园邦耕读学苑近期推出了植树踏青亲子营。在营里,孩子们能认识农业及农村生态,了解食物来源,体验乡间生活,学习乡土手艺,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珍视环境与资源的可贵,实践绿色环保生活,拉近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关系,让人们在大自然中获得滋养和疗愈。而位于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鲤溪村的阿鲤廊,是集科普教育、培育推广、耕读文化于一体的农旅生态休闲景观长廊,这里的“自然课程”也是孩子了解大自然的桥梁。

  春天里 植树踏青两不误

  植树去处:肇庆七星岩等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为进一步推进景区的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国家级5A旅游景区观赏体验,星湖园林建设管理所计划在七星岩景区开展“爱心认种,绿满星湖”活动(含线上认种),邀请游客一起参与景区花木的种植,携手共建绿色肇庆美丽家园。为了创新植树活动形式,游客还可以选择在线上认种。

  踏青之旅:在七星岩玉屏街,一片“粉红”成为网红:开遍十里长堤的宫粉紫荆,缀满枝头,粉粉嫩嫩。据了解,其赏花期将持续到3月中下旬。漫步湖边,宛如走入花的海洋,站在花瓣飞舞的树下,当上一回花之仙子。登山眺望,长长的紫荆花带,为星湖添上彩妆,绿水红花,那就是春的气息。

  另外,七星岩禾仙岛上的黄花风铃木赏花期一直持续至3月上旬。春风拂来,绽放的黄花如旋转的舞裙,从天而降,美极了。

  簕杜鹃是七星岩的迎客花,艳红似火的花蕾是对游客最热烈的欢迎。赏花点包括七星岩西门烟雨桥头、里湖堤岸边,赏花期将持续到4月中下旬。另外,游客还可观赏禾雀花、杜鹃花。

  出游贴士:自驾车可从广州市区上广肇高速,到肇庆市区后,按路牌指示前往即可到达七星岩牌坊。从广州火车站可搭乘广肇城轨前往,肇庆站是距离七星岩景区最近的一个城轨站点。游客也可在广州南站搭乘贵广高铁,在肇庆东站下车,坐车就可以到鼎湖山。周边有星湖大酒店、松涛宾馆等。七星岩里面有桂苑餐厅、石船餐厅、小岛餐厅。

  圆武侠梦 吊上威亚“飞”一回

  植树去处:东莞观音山

  每年有不少游客组团,或者企业组团到东莞观音山植树,添新绿,今年也不例外。据全媒体记者了解,今年植树,大家都选择了近期刷爆朋友圈的网红树——黄花风铃木,来年这里将增添一片用爱心打造的网红景点。目前散客可通过景区咨询前往植树。

  踏青之旅:除了植树,还可以到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古树博物馆开启研学之旅。这里就是一个科普课堂,博物馆收藏着具有科研价值又有观赏价值的古树60棵。通过碳十四同位素年代测定,这些古树中最年迈的已经5000岁,最“年轻”的也有200岁。为了让参观的人能亲身体验5000年来岭南地区的气候冷暖变化周期,这里的古树按照当时的气候环境陈列,营造了与之相应的氛围,每个区域出土的古树都按生长年代排列摆放,“树说历史”,一目了然。

  另外,这里还有网红项目可体验。广东省内首家飞天威亚体验项目刚落户东莞樟木头观音山景区,普通游客可以像影视剧演员一样,穿上汉服,通过专业威亚,在天地间来一次飞舞,再拍上一个短视频。

  近来,组团到东莞观音山景区体验“轻功飞跃”,圆武侠梦的游客不在少数。广东首家“飞天威亚”网红体验项目在年轻人、亲子家庭等人群中引起广泛关注。

  观音山“飞天威亚”项目,是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体验电影中空中吊威亚飞行的场景,现场工作人员还会为游客设计一些武侠动作,以便游客在体验过程中,飞跃在空中的动作更专业。此外,景区飞天威亚体验项目旁,还有相配套的汉服体验馆,有数百套不同风格的汉服,供游客挑选。游客可挑选一套自己喜欢的汉服款式,体验一把。为了让游客体验更好,景区还准备了很多仿真花瓣供游客在高空挥洒,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围观、拍摄。

  出游贴士:自驾走广深高速—常虎高速(惠州方向)—樟木头(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车程约1.5小时。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