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京张高铁不断优化升级为特殊旅客提供精准服务

来源:人民网
2021-03-05 15:56:03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自2019年12月30日开通以来,截至2021年2月28日,京张高铁共计发送旅客621.2万人次。3月4日,北京冬残奥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为了更好的服务冬残奥会,京张高铁全线优化站区服务,升级无障碍设施、开展针对性人员培训,努力为特殊旅客提供“无障碍”的出行体验。

  北京北站、清河站常态化开展“手语班前集中练”活动,针对聋哑旅客在站区内的需求,进行场景预想演练,方便与聋哑旅客手语沟通。在进站乘车方面,设有绿色通道,设置无障碍电梯,提供轮椅服务,保障残障旅客进站、乘车畅通无阻。同时在候车室为残疾旅客提供独立的专属候车空间,设有残疾人卫生间。针对盲人旅客,车站组织全员学习携带导盲犬相关知识,做到人人熟知导盲犬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太子城站“冰雪如意”服务组配备轮椅、应急药品等基础服务设备、备品,除此之外,服务组还有多语种、手语京铁志愿者,保障与中外残疾人等重点旅客无障碍交流。

  在京张智能高铁车厢内设置了残障人士专用区和残疾人卫生间,卫生间门按钮增加了盲文触摸功能,在残障人士专用区增加了电源插座。北京客运段推出“温馨提示卡”,上面印有中英文以及盲文的列车长联系方式,旅客可以及时联系列车长,旅客有需要时只需按动按钮,乘务人员会第一时间收到提示,及时为旅客提供帮助。另外,北京客运段还推出一站式“追梦京张”微信公众号,旅客扫码关注,便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冬奥会知识、京张历史文化和乘车指南。(王连香)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