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樱花烂漫好踏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2-23 14:57: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魏小青

  气温回升,群花绽放。

  2月21日,记者走进邵东市魏家桥镇的湖南官桥启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林业休闲观光园区,1000多亩樱花竞相绽放,红如火、粉如霞、白如云,一团团、一簇簇,挂满枝头,引得市民纷纷前来观赏,尽情享受春天的美好时光。

  “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休闲,周末带上家人在这里走走看看,好玩得很。”从邵阳市区驱车前来的游客杨自由开心地说。

  观光园区占地面积2000余亩,除种有富士樱、香水樱、山樱、牡丹樱等10多个樱花品种外,园区内还种植葡萄、黄桃、红心蜜柚等水果,套种了玉竹、百合、迷迭香等中药材,一年四季均可供游客观赏采摘。

  “现在正值赏花旺季,每天游客能有3万多人,周边村民纷纷拿出自家的农特产品来卖,一天多的能卖几千元呢。”该园区负责人杨铁桥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村民还可通过土地入股分红、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

  樱花园内,71岁的脱贫户贺德媛忙着清理垃圾。“多亏开了这个园,在家门口干活,既可以照顾丈夫,一年还能赚1万多元,比自己种田划算多了!”贺德媛笑着说。

  近年来,魏家桥镇围绕“农村增美、农业增值、农民增收”发展目标,充分挖掘和利用田园风光、农耕文明等资源优势,突出农旅、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旅游、观光采摘和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打造了官桥大丰樱花园、花桥生态农庄、合力桃花基地等旅游胜地。

  “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休闲。”魏家桥镇党委书记李水平说,“依托位于邵阳、邵东两地接壤处的区位优势,魏家桥镇每年接待游客200余万人次。围绕精品乡村旅游建设,打造城区‘后花园’,成为今后发展的重点。”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