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武汉:年饭送到家 200万张景区门票免费送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2021-02-10 13:40:50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记者吴采平)一年一度的团年饭,吃的不仅是口味,更是仪式和气氛。

  近日,武汉市商业总会、武汉餐饮业协会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商贸流通企业、餐饮商户、广大消费者,尽量减少流动,留汉过年,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拓展线上消费渠道,度过安全、安心、称心、祥和的牛年新春。

武汉楚河汉街流光溢彩,一派节日的气氛。吴采平  摄

  武汉消费者尚先生这几天正在为团年饭的事情操心,他告诉记者:“往年吃团年饭,都是和亲戚一大家人去酒店,今年约好了不聚餐,只搞小家庭聚会,但是自己也不想太劳累,看到酒店可以外送团年饭,就想试一下。”平时都是老人做饭,尚先生也想春节期间让他们歇一歇,怕普通外卖感觉又不太正式,家人也不认可,高端酒店推出来的团年饭外卖,可以考虑。

  记者发现,自从“就地过年”的倡议发出后,和尚先生持一样想法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已有不少高端酒店推出面向周边几公里范围的“年饭到家”服务,可将星级大厨制作的热腾腾的团年饭送到消费者的家门口。

  武汉小蓝鲸酒店刘经理表示,过年期间正常营业不停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堂食团年饭的供应和服务,并继续推出手提团年宴、团年宴精选堂食旺菜,价格几乎只有堂食价格的一半,消费者拿回家加热后就是一桌丰盛的年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所有餐馆酒店都强调安全放心,严格执行防疫期间的食品安全与卫生操作规程,食材烹饪采用全熟标准,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下包装后,再装入消毒过的食品专用保温箱,由酒店专人专车配送。

武汉市相关部门发出倡议,尽量减少流动,留汉过年。吴采平  摄

  留在武汉过年,也要过得精彩。今年春节,湖北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记者了解到,湖北省博物馆展出“华章重现——曾世家文物特展”;湖北省图书馆举办“书香墨韵——第八届迎春书画展暨民俗文化展”;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美术馆开展集五福、送春联、写福字等惠民文化活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免费向观众发放新年纪念品。春节期间,湖北省内228家各级各类博物馆将举办临时展览及活动,10个公共美术馆将举办美术展览、公共教育活动,努力丰富消费者的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期间,湖北全省各大景区在落实防控要求、保持合理流量的前提下,积极推出当季旅游产品;各地结合实际,精心安排乡村游、周边游等旅游产品和假日休闲活动。武汉市将通过大型平台企业面向全体留汉过年人员投放1亿元武汉春节消费券,激发消费热情。为留汉过年的“新武汉人”免费发放200万张开放式景区门票,该活动从2月11日持续至2月26日,活动对象是春节留武汉过年的持有武汉市居住证的“新武汉人”,参与活动的景区包括黄鹤楼公园、东湖落雁等24家景区。

责任编辑:高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