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南京:春节期间景区做好疫情防控正常开放

来源:新华网
2021-02-05 20:41:26

  新华社南京2月5日电(记者沈汝发)记者5日从南京市文旅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51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全部正常开放。同时,将采取严格客流控制、严格人员管理、严防人员聚集等措施做好节日景区疫情防控工作。

  据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王敏虹介绍,旅游景区全面推行网上预约,热点景区实施分时预约,无预约不接待。景区单日和瞬时游客承载量都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除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保留免预约、实名登记入园方式外,原则上不提供线下售票。景区将做好入园人员戴口罩、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至少预留一个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服务的实名登记入园绿色通道。遇有发热人员,将及时安置于临时隔离区,并第一时间通知疾控部门处置。

  同时,景区将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王敏虹说,各旅游景区在岗员工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和手套,加强其他防护措施,确保员工自身安全。建立员工健康检测制度,实行“一日一进一测”,做好检测记录。景区公共场所及设施坚持每日定时消毒,重点区域和场所每日消毒不少于三次,游客经常接触的物品用具,至少每两小时一次。

  另外,南京市还鼓励各景区充分利用新技术开展云端活动,推出新的服务方式,开展线上景区展示、直播等活动,让广大游客足不出户就能“云上旅游”“云上观景”。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