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留厦过年文旅套餐出炉 厦门推出旅游服务指南

来源:中国网
2021-02-04 09:32:35

  中国网2月4日讯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组织推出“为爱留厦 就地过年”文化和旅游套餐,为在厦过年的人们提供丰富的线上线下文化和旅游服务,陪伴“厦门家人”温馨过大年。

  一是针对就地过年家庭推出精品酒店服务。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旅游饭店推出星级酒店年夜饭外送到家、“合家欢”就地度假吃住套餐、本地酒店度假亲子互动过年习俗体验微服务等。在携程、飞猪、同程平台上开通“厦门康养大道”本地康养度假场景推介,联合厦门报业传媒集团在年前举办“厦门康养大道·就地过年暖心推介”,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推介旅游企业推出的就地过年服务。联合市财政局与飞猪平台合作,通过“厦门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推出本地度假消费的优惠活动。截至1月31日,已上线了253款“为爱留厦 就地过年”特色产品。

  二是设计推出本地旅游服务指南。编制《厦门家人游厦门》春节就地过年文化和旅游服务指南,提供全面丰富的文化和旅游服务信息。联合高德地图推出家庭小团厦门游、自驾乡村游等智能服务推送,不仅提供本地旅游路线图推介,还通过大数据手段进行市民出游疏导,让“厦门家人游厦门”更安心、更舒心。同时,联合厦门航空、春秋“双诚”巴士公司等提供“为爱留下”系列服务,航空年货、本地双层巴士观景服务,让人们换一种新鲜的方式过年。

  三是贴心推出“厦门家人”赏景服务。天竺山风景区整合“天竺秘境光影世界、飞越丛林、跑跑卡丁车、欢乐碰碰车、天竺湖游船”等户外游览产品组成家庭优惠礼包。诚毅科探中心推出“新春门票小团专属优惠”,服务以小家庭为主的小团队市民游客。厦门方特梦幻王国推出“留厦团圆票”,为留厦人员推出199元优惠包票服务。厦门科技馆推出“牛转乾坤”牛年生肖科学展,提供线下科普服务和线上“厦门科技课堂”直播体验课。厦门轨道交通将在目前开通的两条地铁线的23个主要站点推出“爱留厦”暖心攻略,通过站点广告牌及站点广播向市民介绍站点周边39个厦门特色景点,展示站点周边的美丽风景,让市民在新年更真切的感受城市之美。

  四是组织推出精品剧目云上展演。厦门市属文艺院团准备了79台经典剧目在厦门网“厦门云戏场”上陪伴戏迷过年,同时将“戏曲进校园”的精品课程也投放上网,让大家可以客串“闽南名角”。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厦门歌舞剧院等院团将通过各自公众号和市文化和旅游局“海上花园 诗意厦门”官方微信号上线经典舞台剧目,让艺术为留厦过年更添精彩。同时,闽南大戏院、沧江剧院、嘉庚剧院也将在春节期间为观众带来8场线下高水平演出。

  五是创新推出线上线下公共文化服务。指导市图书馆在2021年春节期间推出线上“你选书,我买单”特色服务,每位读者最高可选购300元图书,阅读后再归还到市图书馆,为广大读者假期宅家阅读提供新平台。市文化馆持续开通“云游厦门”在线上文化服务专栏,开展文化讲座、非遗大课堂、园林花卉等课程培训。在线下,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华侨博物院等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厦门市迎新春美术作品展”“财神道——中国传统财富文化展”“牛气冲天——中国牛文化百馆联展”等20余场线上线下展览。春节期间,预计有40余场线上线下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助力市民“文化过年”。(伍策 楠雪)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