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青藏高原国家公园集群呼之欲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2-03 09:08:54

  “‘十四五’时期,青海将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推动建立青藏高原区域省区合作机制,共同保护地球‘第三极’。”青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吕先华2日在青海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在地球“第三极”青藏高原,青海、西藏两省区正布局多个国家公园,建立国家公园集群,合力保护地球“第三极”。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李晓南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已完成并启动设园工作,青海湖、昆仑山国家公园已编制完成论证报告和总体规划基本稿,四个国家公园一旦建成,面积将超过20万平方公里。

  李晓南介绍,到2022年,该省将全面建成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立独具特色的绿色发展和服务、管理、科研等15个体系;到2025年,建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特色鲜明的自然保护地模式。

  青海省统计局副局长易丰介绍,“十三五”时期,该省生态保护投入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年均增长11.0%;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从305天增加到354天。

  数日前通过的《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提出,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应当推进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推动珠穆朗玛峰、羌塘、唐古拉山北部西藏片区等区域纳入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推进青藏高原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申遗项目,推动地球第三极国家公园建设。(记者 张添福)

  原标题:青藏高原国家公园集群呼之欲出 青藏两省区保护“第三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