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我们的生活幸福快乐有奔头”——新疆基层群众代表用现实生活驳斥反华势力谬论

来源:新华网
2021-11-30 22:37:58

原标题:“我们的生活幸福快乐有奔头”——新疆基层群众代表用现实生活驳斥反华势力谬论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30日电(记者于涛)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新闻发布会,8名基层群众代表的家庭生活、工作场景等视频反映了新疆普通群众安居乐业的真实现状,批驳了反华势力污蔑新疆“侵犯人权”“文化灭绝”等谎言谬论。

视频中,家在喀什地区莎车县的热比亚木·吾拉木经营一家小商店,她的丈夫是一名厨师,家里有两个孩子,大儿子上小学、小儿子在幼儿园,夫妻俩经常带着孩子出去玩耍、锻炼身体。最近,热比亚木·吾拉木的丈夫还在网络平台上学习了新的美食制作技艺,并试着为家人烹饪。她说:“我们的生活幸福快乐有奔头。”

家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的古丽娜孜·推开西是一个美食爱好者,她对厨艺颇有心得,能做一手好菜。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孩子们非常喜欢吃她做的饭。平日,她经常去超市采购食材,她家附近道路交通便利,超市里商品丰富。她说,看着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自己很有成就感。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是新疆旅游热门“打卡地”,古丽巴合·加那克的家乡就在这里。为了“吃好”旅游“饭”,她在阿勒泰市的客运站附近开了一家奶茶店。她说,因为游客众多,家里店铺收入越来越高,“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是心里依然很快乐”。

本次新闻发布会主持人胡志春表示,当前,新疆各族群众充分享受着实实在在的人权保障,新疆每年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一系列惠民工程,各族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改善。新疆充分尊重劳动者就业意愿,为各族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有序进城就业和自主创业提供条件,基本实现了有劳动能力的人口全就业。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胡志春说,反华势力炮制的新疆存在“侵犯人权”“文化灭绝”等谬论,其目的就是想剥夺新疆各族人民的劳动权和发展权,在新疆制造混乱,从而干扰中国的发展步伐。捏造的涉疆谎言蒙蔽不了国际社会,破坏不了新疆迈向现代化的进程,更阻碍不了中国的发展进步。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