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247个路口探头升级 可拍摄“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8-30 14:51:02

  原标题:本市又有247个路口探头升级(主题)

  可拍摄“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副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安然)继本月11日,本市217个路口可拍摄“机动车斑马线不避让行人”的探头投入使用后,今天上午,北京交管部门发布消息,此类升级后的探头所覆盖的路口,将再增加247个,涉及全市诸多交通干线。

  本月初,市公安交管部门以礼让斑马线为切入点,聚焦危害交通安全、影响通行秩序和文明交通形象的突出违法加大管理整治力度。在开展现场执法的同时,交管部门同时升级了电子眼的功能,可用于拍摄“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交通违法行为。从月初的217个,到月末的247个,本市在没有交警现场执法的情况下,仅仅通过电子眼就可以处罚司机“不礼让斑马线”的路口已经增至464个。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不避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是指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车身任何部位没有进入人行横道区域,遇已进入人行横道且未闯红灯的行人即将通过机动车前方时,未停车让行的行为。比较典型的有:

  从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队伍中强行穿插,造成行人行进中断的;

  逼停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的;

  同方向已经有机动车停车避让行人,仍强行通行的;

  采取突然加速等方式绕过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的;

  其他影响或者妨碍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通行的。

  在经过五个工作日的公示后,这一批新增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将正式开始启用。通过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收集的违法行为记录资料,经审核无误后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对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的交通违法,交管部门将对违法行为人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交管部门同时表示,今年年内,抓拍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交通违法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还会进一步增加。提示机动车驾驶员,驾车上路一定要做到安全守法出行,文明礼让行人。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