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二手房交易再推便民措施 购房资格、首套贷款认定有异议可网上申请复核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8-30 13:05:42

  原标题:二手房交易再推便民措施(主题)

  购房资格、首套贷款认定有异议可网上申请复核(副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莹莹)一项方便房屋交易双方的便民措施来了。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从昨天起,购房人对于购房资格、首套贷款资格、享受首套契税优惠认定方面有异议的,都可以由中介机构协助在网上提出复核申请,不需要拨打电话或是前往窗口申请。

  此前,北京购房资格审核已经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购房资格审核可以在网上自行提交申请并审核,如果审核未通过有异议的话,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就近选择全市任意一个区的窗口申请复核。尽管如此,申请人还是需前往最近的区网签窗口或者拨打电话申请复核。

  2021年7月底,市住建委升级购房资格审核系统,推出了因房产原因导致购房资格审核结果不通过,申请人可直接网上提出异议复核的便民举措,得到购房家庭的认可。为进一步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近期又一次进行了系统升级。

  从8月28日起,如交易双方在申请银行或公积金贷款时,对于首套贷款资格认定有异议;或者在办理缴税过程中,对于享受首套契税优惠或满五唯一住房免征个税认定上存有异议,均可由经纪机构协助网上提出复核申请,无需拨打电话或前往窗口申请。

  此外,针对未成年子女申报问题导致购房资格审核结果不通过,当事人有异议的,也可由经纪机构协助购房家庭在存量房服务平台上传离婚协议书、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等确定未成年子女归属的证明文件后,提交复核申请。在收到中介机构在线提交的复核申请后,市住建委将会同市规自委等相关联审部门重新核查房产信息、未成年子女归属等情况,复核完成后,复核结果将第一时间以短信形式告知申请人。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