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疆:拓宽失信被执行人惩戒范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26 02:22:15

原标题:

新疆:拓宽失信被执行人惩戒范围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记者日前从新疆高级人民法院与新疆自然资源厅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双方联合签署《不动产、矿业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网络执行集中查控合作协议》,联手打击“老赖”,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拓宽失信被执行人惩戒范围。

合作协议着重完善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建设,查控结果精准高效,查控过程全程留痕,让传统的线下“面对面”办理转为线上实时“网对网”。联合协议约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推送给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包括公布、屏蔽、撤销、纠正的信息。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依法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作为重要评价指标纳入信用评价体系,推动在不动产登记、矿业权登记系统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进行自动比对、自动拦截、自动监督、自动惩戒。

目前,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已覆盖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理财、证券、保险、车辆、船舶、民政、不动产、工商登记等的查控。据统计,新疆法院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冻结存款35.37亿元,扣划存款5.44亿元,冻结证券196.44万股。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