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自9月1日起 全国218个城市二手车可以异地交易登记

来源:央视网
2021-08-25 09:55:55

  原标题:自9月1日起 全国218个城市二手车可以异地交易登记

  央视网消息:为扩大二手车的流通,商务部会同公安部、税务总局联合出台《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 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从9月1日开始,全国218个城市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

  在广州大道南这个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记者了解到,现在二手车从广州迁到外地,或者从外地迁回广州,都需要在原登记地提档,然后在登记地、转入地经过两次登记查验后,才可以完成交易,比较麻烦。

  实施二手车异地登记交易后,消费者只需在车辆转入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手续,无需再两地往返,同时实现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这样,无疑打通了买卖的“绿色通道”,有助二手车在全国更多地方流通起来。

  据了解,随着二手车交易的便民措施越来越多,再叠加其他因素,今年1—7月,全国二手车的交易量同比增加了46%。业内人士介绍,9月和10月是二手车销售的传统旺季,这种良好的销售势头有望继续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