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建13条乡村路助力脱贫攻坚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修建13条乡村路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25 03:50

原标题:修建13条乡村路助力脱贫攻坚

中工网讯 道路修建做加法,百姓获益做乘法。近年来,中铁十五局弋阳项目在弋阳县总计修建了总里程80多公里的13条乡村路,推动沿线脱贫攻坚,改善区域生活出行条件,让这片红色热土再换新颜。

该县洋泥畈李家村在项目施工中的中洋线路段,几个村口与道路相邻,施工道路与村口中间有一小段泥地,一到下雨天路面泥泞不堪,雨水积聚,稍不注意就会摔倒。项目部积极与当地村民沟通,义务将公路顺接至本村原有道路。有村民提出,道路旁边的水沟一到下雨天洗衣服不方便,他们立马在水沟边上建造了一个洗衣平台。项目承建的县道途径弋阳县樟树墩镇大园村,交通十分不便,仅有的一条三米宽水泥路年久失修,村民出行不便,项目部为大园村铺筑了4条村内沥青路,填筑村民活动广场一座。道路修通后当地镇政府依托便利的交通对大园村进行秀美乡村改造,现在的大园村已经从一个只有七八户人家的贫困小山村,变为秀美乡村,村民依托便利的交通以及村前丰富的水库资源,开起了农家乐,过上了富裕的生活。(杨贵存 李日招)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