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拎包入住、租购同权、先租后购

重庆多措并举确保务工人员住房需求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20 03:32:51

【政策动态】

原标题:拎包入住、租购同权、先租后购(引题)

重庆多措并举确保务工人员住房需求(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公寓配有冰箱、洗衣机、电视等家电家具,真正实现拎包入住,去公司步行也只要10分钟。”来自贵州习水的小赵高兴地说,他在重庆南彭物流园区一家物流公司当驾驶员,在劳动者公寓租了一套房,每月租金只需650元。

据了解,随着物流园区蓬勃快速发展,入驻企业快速增加,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日益增长。园区将两栋长期闲置的安置房进行装修,建成了540套公寓房,每套约40平方米,能满足上千人入住,开业两个月来,入住率超过90%。

南彭劳动者公寓只是重庆市发展租赁住房的一个缩影。该市将租赁住房作为“十四五”住房建设的重点任务,主要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买不起房又租不好房的难题。通过大幅增加小户型、低租金房源,有效缓解其阶段性住房困难,让他们在城市里留得下,住得体面。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明确“新市民”租房享有落户、入学、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权利。政府部门通过培育和支持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多渠道筹集房源,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发展,引导社会机构参与住房租赁市场,支持和规范个人出租住房等系列举措,并在轨道站点、产业园区和人口集聚区适度增加租赁住房供给,逐步实现拎包入住、租购同权、形成先租后购再改善的梯度住房消费理念。截至目前,重庆全市累计筹集租赁住房13.58万套,其中新建改建租赁住房5.38万套、盘活存量租赁住房8.2万套。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