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监测显示:陕西秦岭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新华网
2021-01-21 13:08:21

  新华社西安1月21日电(记者姜辰蓉)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监测数据表明,2015年以来,秦岭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珍稀野生动植物数量不断增加,污染程度逐年减轻,秦岭大熊猫野外种群增幅、密度、DNA调查获取率均为全国第一,生物多样性稳步恢复;秦岭区域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为优并呈现持续向好的趋势。

  据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处处长葛晗梅介绍,陕西近年来认真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总体规划,巩固“乱排乱放”整治成果,持续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0年,陕西省拨付项目资金1.28亿元,重点进行秦岭区域水、土壤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整治。围绕涉及秦岭生态环境的10个方面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和专项督查,加快解决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副处长曹磊说,最新监测结果表明,秦岭植被覆盖总体好转、生态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显著提高,秦岭陕西段生态环境综合指数在2018-2019年达到最优,优良等级面积历史上首次超过96%。

  另外,陕西还将加快建设生态红线监管平台,充分运用视频监控、卫星遥感等先进技术,强化秦岭区域生态环境监测,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和监管平台,有序推进秦岭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与恢复。

责任编辑:高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