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巨大贡献”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巨大贡献”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3-26 14:36

  (百名外国政党政要看中共)

  原标题:“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巨大贡献”  (主题)

  ——访西班牙共产党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副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政策获得巨大成功,数亿人口成功实现脱贫,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强大生机和活力。”日前,西班牙共产党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过去数年间,森特利亚多次访问中国,见证了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2018年,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参观考察时,当地四通八达的乡村道路、良好的乡村居住环境、农田里的新型农机,以及“对症下药”的扶贫措施,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我最初访华时,中国农村地区的发展相对滞后。在此后一次次的访华行程中,我看到中国农业不断发展,农村条件不断改善,农民的生活越过越好,越来越多的人回到农村参与建设。”

  近日,中国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并通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掀开中国发展新篇章。森特利亚注意到,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消除绝对贫困,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加快科技创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经济社会成就,为国际共产主义和世界社会主义事业、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巨大贡献。”森特利亚表示。

  在森特利亚书房的显著位置,摆放着西语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籍。他十分关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以中国社会生活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产特点为基础制定各项政策,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是真正的人民的政党。”在森特利亚看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一直保持活力,离不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中国人民也信任、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开展各项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森特利亚特别提到了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杰出表现。“许多中共党员不顾生命安危奋斗在抗疫一线,为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作出巨大贡献,这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病毒没有国界,新冠肺炎疫情是任何国家都不能单独应对的全球性挑战。疫情当前,更加凸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森特利亚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承诺,旨在推动各国共同应对挑战,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我们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为维护和弘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所作的努力,并呼吁世界上各个政党摒弃意识形态上的分歧,加强国际合作,建设更加和平稳定的世界。”

  西班牙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联系与沟通。在西班牙内战期间,中国共产党党员参加了国际纵队,与西班牙共产党并肩战斗。森特利亚表示,我们对此一直心存感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代表西班牙共产党对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人民致以良好的祝愿,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对话交流和革命友谊,为促进西中关系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