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丨美国社会持续动荡威胁公众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21-03-24 21:06:01

  原标题: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丨美国社会持续动荡威胁公众安全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24日发表的《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社会持续动荡威胁公众安全。

  报告说,美国政府维护治安不力,原本就高发的枪击事件和暴力犯罪在疫情期间迭创新高,民众恐慌难安。警察毫无节制地暴力执法,引发一次又一次席卷全国的抗议浪潮。警方滥用武力镇压抗议民众,大规模攻击和逮捕新闻记者,致使民怨进一步沸腾高涨,引发持续的社会动荡。

  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尽管各种防疫措施导致户外活动大幅减少,但大城市的犯罪率却持续增长。根据联邦调查局发布的报告,2020年上半年,美国的谋杀案比2019年同期增长14.8%,其中25万至50万人口城市的谋杀案增长26%。

  报告显示,2020年5月,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因涉嫌使用假钞购买香烟,被白人警察残忍跪压致死。警察暴行引燃社会怒火,“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浪潮席卷全美,并波及多个国家。美国各地骚乱连连升级,抗议人群堵塞道路、构筑街垒与警察对峙,大量警察局和公共机构、商场商店被洗劫。

  此外,报告还强调,美国新闻记者遭到执法部门前所未有的攻击。2020年美国至少有117名记者在报道反种族主义抗议等活动中被逮捕或拘留,比2019年暴增12倍。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