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青平:聆听百年党史回声 激荡奋进时代强音

来源:中青在线
2021-03-22 10:27:11

  原标题:

  青平:聆听百年党史回声 激荡奋进时代强音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专题宣讲动员会在京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百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果,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要认真学好党史,不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学史知所从来,方可明其将往。党史承载了民族的共同记忆、人民的价值追求以及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个人未必能通晓古今之变,但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并与国家发展相互印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深功夫,就一定会做到“知古鉴今、资政育人”。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那些收藏在红色纪念馆里的文物、遍布在广阔红色老区的遗产、书写在党史学习教育用书里的文字,都不只是关乎过去,而是与百年大党的奋斗息息相关。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每一次聆听百年党史回声都是精神的洗礼,也应成为奋进新征程的奠基。让党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民族复兴之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才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牢记初心使命。

  我们党从诞生开始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经历了百年奋斗,才写就宏伟的历史篇章。学习党史,聆听百年历史回声,牢记初心使命,才能激荡出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王万国)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