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种族歧视、枪击不断……美国人权状况劣迹斑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4-08 15:29:00

  原标题:种族歧视、枪击不断……美国人权状况劣迹斑斑

  长期以来,以“人权卫士”自居的美国,自身人权状况劣迹斑斑。2020年美国种族歧视、弱势群体权益保障不力等问题加速恶化,令美国民众陷入深重灾难,也令“美式人权”的虚伪性和欺骗性彻底暴露。

  非洲裔美国人 乔治·弗洛伊德:我无法呼吸,我无法呼吸。

  弗洛伊德发出的“我无法呼吸”的痛苦挣扎是美国少数族裔共同面对的残酷现实。在他之前,在他之后,美国社会中系统性的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一直存在。

  拉美裔美国人 约瑟夫·佩雷斯:我不能呼吸。

  目击者:你要勒死他了,放开他。

  数据显示,有色人种在美国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中的比例约为三分之一,却占被监禁未成年人总数的三分之二。非洲裔新冠肺炎感染率是白人的3倍,死亡率是白人的2倍,被警察杀死的概率是白人的3倍。四分之一亚裔年轻人成为种族欺凌的目标。在美国,少数族裔遭受着系统性种族歧视,处境艰难。

  另外,数据还显示,2020年美国共有超过41500人死于枪击,平均每天达110多人,全国共发生59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平均每天超过1.6起。美国枪支交易和枪击事件创历史新高,人们对社会秩序失去信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情况下,作为全球经济和科技实力最强、医疗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美国却防控不力,导致这个人口不足世界总人口5%的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却占全球病例数的大约25% ,死亡病例数占全球死亡病例数的约20%,超过50万美国民众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