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让“刀把子”里的蛀虫无处可逃

来源:新华网
2021-03-19 14:22:21

  新华时评

  原标题:让“刀把子”里的蛀虫无处可逃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新华社记者刘奕湛

  近日,为强化问题线索收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正式上线,用户可向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反映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这是2月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的又一举措。

  司法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政法队伍不纯洁甚至出现害群之马,执法司法不公正,影响恶劣、危害极大,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长期实践表明,政法队伍主流是好的,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但也应清醒看到,随着政法系统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一些潜藏的执法司法不严、不公、不廉等问题逐渐暴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政法干警被查出,暴露出政法队伍长期存在的积弊沉疴。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政法队伍的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就可能导致系统性、垮坝性的问题。面对暴露出的问题,教育整顿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姿态严加整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通过接受群众举报、重点疑难案件核查等方式,深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把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执法司法腐败的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看,一些地方政法干警“微腐败”“轻违纪”等问题突出。这些问题破坏社会公正、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政法机关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安全、公平、正义的殷切期盼。教育整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门搞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